jagsykl the world outside my box

Pages

Saturday 11 May 2013

My Momma, I Love Her

我不觉得歌颂母亲要限于五月的某个星期日。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多的是时间让妈妈知道你心里最真实的感受,多得足够让你把任何再坚固的围墙击破。当然,别只有你喇叭响不停,妈妈那儿却万籁无声。一日一赞美,不但能让妈妈笑开怀更能促进你与妈妈的关系。我知道人与人之间相处容易同住难,就算是再血浓于水也难免有因性格不同而产生口角的事件。值得欣慰是俗语说得对,家人没有隔夜仇,床头吵就床尾和。我和妈妈就是这么一路的走,啊不,她老佛爷用走的;我小桂子啊,可是一路滚过来的。哈!我又有故事要说啰,你要不搬个凳子拉大队来听听啊?

话说妈妈怀我的时候,她才芳龄23岁。想想我那个年纪还整天嚷着不要长大,妈妈她在乃花样年华之时就背上如此重大的责任而且还怀得可辛苦呢!肚子滚得像三粒西瓜大,比怀三胞胎的孕妇还要艰辛。她常笑笑地和我诉苦,说我那一身黝黑的皮肤可是我自找的。在怀孕初期,妈妈就常听旁人说喝鲜奶或豆奶类饮品可以让婴儿肤色亮白。强忍着对奶类饮品的抗拒,眼睛闭一闭,两只手指捏着鼻子,她尝试把一杯巧克力牛奶灌下。她说没有预期的奶腥味,还蛮好喝的。可香浓的巧克力牛奶在妈妈的肚子里还没待暖被我吸收,妈妈就把它给呕个精光!“都是你啦,超活泼,一个飞腿就把我的好意给踢出去!”。妈呀!哪能把这种事赖在我头上呢,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说,一定是我超聪明的小脑袋瓜在胎里已经嗅出那一回事儿了,才毫不犹豫地舞动我的腿把漂褐剂挡在门外!要不,我今天可要和奥巴马看齐呗!

好啦,怀胎九月以为终于把我这烫手山芋摆脱了,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生了,再来就是养育囖!对!养育这恼事可得谨慎。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如有一丁点儿的差池,优良学生就变成了逃学生了!可不是我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我从小就乖巧伶俐,从来没让妈妈操心。妈妈早上上班前把我喂饱后就提给婶婶照顾。下班回来,妈妈会惯例地让我进餐刷洗接而把我往房里送。灯一熄,我就呼噜呼噜地睡得不省人事。周日假期,爸爸妈妈都很疼我,必定抽空来个家庭日。我想唯一让妈妈觉得美中不足的因该是我长得象秃头鹰吧。。。不是说我的样子哦,是指我到两岁毛发依然寥寥无几,完全不像个女的。妈妈说要不是在我出生的时候亲自验证,她很有可能逛男婴装部门呢!过分!

三年后,我们迎接弟弟的到来。弟弟很可爱!他的小脸蛋红扑扑的让人很想一口咬下去!可能是弟弟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妈妈开始不让我啃奶嘴,还常常替弟弟拍照撇下我不理。。不是我诬良为盗,也不是我空口说白话,我可是有相片为证喔!一张妈妈以弟弟为中心点,而我很不幸的被摄到躲在床上抽抽嗒嗒地,好不可怜哦!我还记得妈妈不惜编了一个故事说我的奶嘴被老鼠给叼走了的弥天大谎想敷衍我。哼,算了,不给我奶嘴,我用偷的!啊不!是借的才对。弟弟那充满奶香味的奶嘴就是本姑娘的冤大头!可能是很恶心的画面,可我那时可机灵呢!乘妈妈不留意的时候,我不慌不忙地把奶嘴从弟弟嘴里拔出往我嘴里送;在妈妈转过头之际先发制人,物归原主,然后对妈妈发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一直以为过程是天衣无缝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妈妈从头到尾都了。问她,她就说“你嘴里那阵臭奶味很难忽略。”。妈啊!有漏出马脚了!其实妈妈不给我啃奶嘴的主要原因不外是不想看着我凸牙,在已不像女生的身体上多加个缺点。妈妈的用心良苦却被我写得那么不堪,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我!

我上幼稚园时非常喜欢留长发。长发让我摆脱秃头的编号!长发飞扬的时候让我眄视指使!在幼稚园两年里我是校舞队的成员。老师负责编舞,订购舞衣;我们小小个子就负责牢牢地把舞步记住;而妈妈们就一手包办负责把我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地上台。五岁的时候在表演当天,我绑着马尾,让妈妈画上她超爱的烟熏眼红唇妆。六岁的时候,天妒亮发。它把跳蚤埋伏在我的秀发上,可让我哭笑不得!妈妈当时毅然决然地一手握着我垂死挣扎的头颅,另一手拿着剃刀,刷一声,我稀里哗啦地和散落一地的头发道别!所以,六岁表演当天,我顶着超短溜海娃娃头,带着同样的烟熏眼红唇妆踏上舞台!幸好,这些种种都没有打击我爱读成性的习惯,依然拿了满分第一名和差一分就满分的第二名回家。骄傲呗!

升上小学后,妈妈下定决心把车牌考一考,方便载送我们上下学。她大可以让我们搭校车,象别人家的妈妈。可是妈妈爱子成痴的性格让我们免了成为天天早起的鸟儿。当然,虫还是天天有得吃!妈妈的管教很严。天天负责接送我们,她连哼也没哼一声,反倒埋天怨地是我们这两个兔怠子!由于工作的性质,妈妈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有时候会延迟半至一个小时才能来接我们。可是就算再忙,饭香味永远在我们踏进车内就阵阵地传来。那是妈妈对我们的关爱。小学六年的生涯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充当我发型师的妈妈。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绳。仗着我以前的案底,妈妈说跳蚤会认头。别于水痘的病例,跳蚤会频频的光临被它们住过的头颅。。。结果啊,她不让我再留长发。我永远是男孩头。有一次她没有空档带我去理发,必不得已之下,她准备了一个大碗和剪刀。说到这里,我看不用我多费唇舌,你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联想接下来的情节囖!是啦!她让我蒙羞的顶着丑不啦叽的椰子头上学耶!悲惨!

中学这时段是我们与妈妈讨价还价的时候。我们姐弟俩从来没有像别人家小孩般,有机会和同学们出游,校后戏耍,同学生日会等等。活了十二个年头,我们可以说是一对不食烟火的怪胎。不甘落于人后,我力争上游,与妈妈来个单挑。我记得有一次,心仪我的对象在上课的时候和邻桌的朋友低声细语。内容是想邀请我到那朋友的生日会,看看我除了校服,运动服以外的模样。我听了非常意外。意外的不是有人情投于我,而是看过我微服出巡的同学,真是区区之众。长达四年的战争终于在我意志力超强下反败为胜,争取到可以参加同学的生日会。当然,我错过了这段露水情缘。可惜啊。。。

大学可以说是我的自由松绑的纪念日。因为上学的路程遥远,所以妈妈把代步工具让给我。在这里偷偷告诉你,我在赛选学校的时候有深思熟虑过哦。。哈哈!有车万事能!可这水龙头打开后,一直以来的压抑一拥而入。我尝遍了十七年里所未能尝试的事情。很多很多我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妈妈执意不让我们尝试的事情。她不想让我们受伤害,她不想我们后悔,她不想让我们的人生占有污点。现在回想,我确实偶然会深感懊恼。后悔为什么不听老人言。可是已成定局的局势,虽很无奈,也只能听天由命。我很幸运的是,在我最低落的时候,妈妈永远及时给与我关怀的拥抱;在我站在山崖边,她会一把把我拉住;在我汤烧火热的时候,妈妈会不眠不休的照料我。

现在的妈妈没有以前的执著,少了严母的味道,多了朋友的感觉。可能是大家都体会到人生无常这个道理吧。我们都很珍惜当前。现在的我天天会和妈妈讪牙闲嗑,妈妈也会和我们撒娇撒痴。日子过得很好,总算是苦尽甘来。长篇大论说完了,是该你转头对妈妈说声“我爱你”的时候了!明天记得和妈妈吃顿晚餐!

jagsykl the world outside my box mom mother
That once-upon-a-time where I was not so outdoorsy and always asking for m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